MPAcc教育中心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财务赋能:长江大学MPAcc参访湖北菲利华

发布时间:2023-03-10 14:14:49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财务体系在企业中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校企协作,2023年3月8日,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组织学生走进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实地感受财务赋能背景下现代化财务体系在企业中的新职能、新作用。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裴潇、MPAcc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肖博共同参与本次实践活动。

 

企业介绍:

  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始建于1966年,2014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作为国内首家半导体领域的石英材料供应商,菲利华拥有荆州、潜江、上海、合肥、泰州五大生产基地以及上海、武汉技术研究院,公司致力于航空航天、半导体、太阳能、光纤通讯、光学等高新技术领域的配套服务,其产品技术的实现,始终以上述领域的发展为目标,不断追求技术和品质提升,以全面满足客户需求。

 

 

实地参访:

  湖北菲利华对长江大学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魏学兵、财务部成本模块负责人张驰明、财务部营销模块负责人薛高等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菲利华企业博览中心,近距离感受企业的悠久发展历程与新型产品工艺。魏学兵表示,菲利华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直重视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吸纳,非常欢迎各位优秀的长大学子加入菲利华的团队。

 

 

学习交流:

  在参观完毕后,公司财务总监魏学兵等与师生们开展了进一步交流。魏学兵介绍了企业的行业布局、技术创新、经营成果以及财务体系等方面,同学们与财务团队就财务赋能背景下企业对财务体系的新需求以及菲利华成本管理成果优势进行了学习与讨论。魏学兵谈到,当下是创新的时代,是环保的时代,财务作为延伸至企业各部位的“神经网络”,必须把握住企业的各个“痛点”,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以此来赋能创新、驱动环保。

  最后,魏学兵再次欢迎长大学子加入菲利华的队伍,并呼吁校企双方增进交流与学习。裴潇表示,希望双方日后能增进交流合作,联合培养新型人才,实现校企共赢。

  同学们对此次活动感触颇深,通过实地参访,将课堂从校园搬入企业,对财务在企业实践中的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晰了日后的实习与工作规划。